IMG_8181  

(前兩周飯店的河景,一覽曼哈頓)

來到紐約已經第三個周末了,接下來才要進入Bootcamp的重頭戲,每周受訓將會有考試,或許這將是我最後一個有自由的周末啦。

對紐約其實沒太大感覺,來的前兩周住在New Jersey河邊的飯店,有開闊的河景遠望對岸的曼哈頓,每天都心情很好,加上我刻意的調整睡眠,早睡早起,常常三四點就睡醒了,看著黎明的旭日慢慢亮起,心情很穩定。這次開始工作,對我來說最大的課題其實是維持身體的戰鬥力,除了規律的早睡早起,我還盡量打起精神好好運動,受訓一結束馬上衝去附近瑜珈教室趕著5:30的課,周末我也沒當觀光客,盡是跑不同的舞蹈教室和瑜珈教室,相較於一兩個月前還身體能量很低的我,現在我身體好很多,更加體會到要逼迫自己規律訓練體能的重要性阿。

IMG_8260  

(曼哈頓的公寓,要在這住一個多月)

紐約是個上跳舞課的好地方,我去了Dance  Manhatton上Tango,去我姊推薦的Piel  Canela教室上On-2 Salsa,去厲害的舞團Alvin Aley上了幾堂Pilates,每次都是很厲害的黑人老師上,大概也都是舞者出身,總是能夠把學生推到極限,上完一堂課雖然累壞了但有說不出的爽快感;上跳舞課常會有好玩插曲,像是在一堂芭雷課時,我聽到旁邊的女生用西班牙文講到”Tango”,我就跟他打聽,原來她是標準的舞癡,而且他居然馬上就問我是不是從台北來的,驚訝之餘,原來她去年才專程去台灣跳Tango,於是她就很熱情的告訴我哪天的舞會厲害,哪個Practica一定得去之類的,也在她的建議下,找到一個Ciko的女老師,自己有私下在賣舞鞋,跟他買了雙Commo il Faul的利害舞鞋,這是跳探戈的女生都很愛的精品牌子,那天跟她約在一個教室看鞋,感覺真的很像口耳相傳的黑市交易~ 最巧的是,後來發現這女生居然是我姊的前同事lol 世界真是有這麼小就是了!

IMG_8289  

(新舞鞋)

IMG_8291  

(背後是漂亮的金色)

紐約的瑜珈也很有花樣,Om Yoga Factory居然有 Anti Gravity的瑜珈系列,教室裡吊著一條條的帶子,要參加他的基礎課程學習怎麼使用這些帶子,幫助自己倒立和懸空之類的,超屌的。我還終於去了Bikram做了熱瑜珈,還真是要人命啊! 教室溫度控制在42度,40%濕度,果真就如同那老師不斷說的,瑜珈是鍛鍊Mind,訓練你專一和專注的能力,在高溫下需要非常大的努力才能穩住呼吸並同時跟著做不同動作,來到紐約大過敏的我,鼻子一直流鼻水,常常覺得快呼吸不到空氣,90分鐘的課上下來,汗水如水龍頭一樣滴下來,真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

IMG_8333

(Queens的中國城)

我發現,美國不是個大融爐,而是移民們都把自己的家平行輸入搬進來,像是Flushing這個在Queens的中國城,從曼哈頓要坐火車去,一出站就有種錯亂,以為是走進了大陸的某個城市,放眼望去全部都是中文字和東方人,那種氣味和招牌整體形成的氛圍,根根本本就是個東方城市阿,有點像是把中國的某一個大城整個搬過來美國…在這裡看到的白人反而覺得他是foreigner… 賣場的美食街也全都是台灣和大陸食物,讓我驚呼連連。大概是移民太多了,大家在這樣的華人體系中可以不用講英文,也不用和白人打交道,生活在這裡根本就像在中國一樣。真是讓我很納悶,到底是為了甚麼要離鄉背井來到異國,結果還是過著跟原生國一樣的生活呢? 我還真是不覺得美國的生活有比較好…

IMG_8329

(中國城的按摩的地方,一出來就看到一種很熟習的台味,是國標特有的台味,真是佩服這些移民,把那種原汁原味的俗又台給帶了過來...)

我會不自覺得比較紐約跟倫敦,當然才來幾周還不夠格評斷這個城市,不過個人感覺倫敦真是讚多了,大概是被慾望城市沖昏了頭,以為紐約是個紙醉金迷、充滿魅力的地方,但是我還沒看到這城市的美感。街道髒亂建築也普普,大眾運輸也是又髒又臭,唯一勝過倫敦的,大概就是地鐵車廂內有冷氣吧。在倫敦一出門常常就覺得眼睛所及的街道和房屋都很優雅,看了心曠神怡,紐約倒是還好。

接下來要開始辛苦啦,希望我仍然能找到時間鍛鍊身體,維持最高的戰鬥力!

IMG_8348  

(從中國城搭車回家時在月台享受的美好天空,下周也要有湛藍的心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