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60035

最近準備人生中最後幾個期末考,在壓力下我煩躁的亂看不同的網頁,從歷史上的今天看到了自己以前寫的文章,有種意外的和自己的過去溝通的感覺,像是2007  年阿根廷之旅的簡短遊記、和更早前與阿觀討論人生問題等

感受到很多自己以前的熱情和活力,所以覺得現在還是要多紀錄一點生活點滴,那怕文句狗屁不通、錯字一堆也要寫的理直氣壯,反正是給自己未來看的!

西班牙。

和好友Kendra 總是暱稱為阿西,是個我非常有感覺的國家,要是前幾年的我想到之後幾年可以連續去兩次,一定會興奮地要發瘋! 去年底跟 M 又去了一次,這種非常有感覺的事情,聽說隨著人生漸長感受力會遞減 (聽說尤其是有小孩後,我知道我很機車),現在一定要好好紀錄一下。

F1070012

Ronda 古老有股氣勢的山城

開車入城時,經過這石面坑坑巴巴的橋面,兩邊黃灰色石塊很有一股古老的味道,直覺是一處可以發揮很多想像力的地方,這裡的古老氣味很有靈性,旁邊白色的房子就沿著山壁搭建,房子旁邊就是斷崖,雖深見底但是往下看還是有點驚嚇,住在這個人一定有點霸氣,往遠處望去都是較低的丘陵,這種居高臨下的位置在古代一定是重要的戰略位置,馬上就會讓我聯想到甚麼中古世紀家族間的爭鬥拉、碉堡主權爭奪戰之類的,小時候在出租書店偷看的那種粉色花邊書皮的外國翻譯言情小說很多就是在這種地方為背景的 (封面多是油畫風的模糊的男爵或是古裝美女)! 如果這裡能來個像印象桂林之類的依地勢而建的露天戲劇,我覺得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不錯的戲碼! 然後那種甚麼突然在圖書館看到一本不該看的書從此後就捲進一個神祕的追尋過程的小說主角,也很適合在某個意外的橋段下來到這古城尋找線索,然後在一個天空透亮的夜晚,主角意外的發現某古老民宅下面有個密道之類的blablabla… 搞不好之後被改編成電影時可以來這取景呢~~

DSC08531 DSC08534 DSC08538

果真,查了一下,這裡有最古老的鬥牛場,這裡被一堆人交錯統治過,回教徒、西班牙人爭奪不斷,似乎很多敘述都指出這裡居民不得安寧,這種地點真的很適合寫小說阿! 果真,海明威和華盛頓歐文也是大家講到這古城一定要拿來牽拖一下的人,不過我還沒看過就是了。

從停車處走出來的某個類教堂廣場,到附近民宅,那古老的鑲了鐵花紋的木門、那不知道代表著什麼的牆面上的徽章、陽台上看似不經意的鐵柱欄杆等等等,都讓我看得很順眼,就是有一種古老的美感。

走到橋上望下去,巨大的地平面落差跟這壯觀的橋墩形成對比,在這種有點非真實的場景前會震撼的有點暫時說不出話,剛好遠處有個父子帶著音響和鍵盤彈奏音樂,很搭,很想這樣靜靜的站一陣子,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是很爽,我想以前成功佔領這裡的人,站在這往下望去,應該也是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吧。有時候人就是很容易被一些奇怪的情懷刺激,我猜想,給不好就是某個生性熱情的西班牙仔原本也只是嚮往著跟我們一樣在這欣賞風景,沒想到這美景先被不同族類的人佔領了,原本的美意就扭曲孳生成了他侵略戰爭的導火線之類的這地方風景壯觀卻生活不平靜,也只怪天生得了一副美景大概跟紅顏薄命是一樣的邏輯吧(?)

F1060038 F1070003

反正這種觀光景點都有分甚麼新橋舊橋,看著導遊們好像很有東西可講的跟韓國遊客解釋,我只是小氣的覺得希望可以有小畫家的橡皮擦,把觀光客全部擦掉(話說自己也是一枚觀光客阿..),讓我跟他寧靜的享受此時的美好 (搞不好這也是這裡眾多戰爭的原因之一,哈繼續謬論中)

F1070014

號稱是最適合私奔的地方

我很幸運,來這麼特別的地方時,身邊有一位特別的人。他平時比我辛苦100 倍卻願意大老遠跑來歐洲陪我玩,還肯一直跟我跑同一個國家阿西;他並非舞者卻願意跟我在三個晚上看了五場flamenco 秀;我們當中最該休息的人是他,卻是我最懶惰,我想睡午覺時他就甘願的找個停車位等我睡醒;我也只是隱約中記得有看過Ronda 這個地方他也願意開車陪我找他讓我開心地實現了許多對阿西不真實的想像。

私奔聽來浪漫,但事實上他為我做的事更浪漫無數倍

我上次去巴塞隆納時,總是暗自懷念許久前跟Kendra 一起來阿西時的點點滴滴,似乎是對於昔日一同迷阿西和flamenco的好友現在為了照顧家小而無法一起追夢覺得有點小遺憾,但現在我確信我未來的某個時點,會對於跟他一起去過的阿西以及這種種美好,有說不出的更加強烈懷念,like… now!


後記

想到一個很不浪漫的事...

 

那天在 Ronda 肚子很餓,想著把 肚子留著,先趁天亮看看這地方,結果後來餐廳也都關了,他開車幫我覓食找都找不到像樣的地方,後來我被飢餓攻陷在喪失理智瀕臨崩潰的邊緣,終於發現一個路邊餐廳,隨便下車找一個地方充飢,一等炸花枝上來就沒形象的塞進肚子不要說他,連我自己都被這種被餓到的反撲給嚇到那晚還吃了兩餐 lol

DSC08555

DSC08568

DSC08611

DSC08632

DSC08646

DSC08670

 

DSC08671

DSC08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