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99

(Royal albert hall氣派的餐廳和Bar)

一直很想看Royal Albert hall 彩排,但是一直都沒機會,這次終於搶到票,真的是位子很少,一場才大約50個觀眾!

之前為了訂這個票,跟 在電話中同時在線上搶票,才發現只剩一張,她忍痛把機會讓給我,真感謝! 這樣近距離的看彩排,簡直是讓我心怦怦的跳,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去學硬鞋,真是很感動!!

整個 rehearsal約一小時多,先由 Programme manager介紹一下今天流程,就開始交給 Senior Teacher-Alexandar Agadzhanov,雖然排演間很大,但是氣氛還蠻輕鬆非正式,主要是排演羅密歐與茱麗葉裡面幾段舞,舞者穿著一般的練習服,雖是一般的衣服,但是那線條和肌肉的細緻,就是很耀眼! 男舞者比較資深,是 Rupert Pennefather

IMG_6508

(開始前,舞者在隨星的練習)

IMG_6504

現場的鋼琴伴奏也很厲害,總是知道老師在講哪一段,有時要不斷的重複某一段。

一開始女舞者(Melissa Hamilton)一直被糾正,像是一開始在舞會上碰到羅密歐,後來他看到他走過來,表情充滿喜悅,老師就糾正她說,你在笑什麼,你才剛認識羅密歐,她又戴著面具,你怎麼會認的出他來,觀眾聽了也大笑,女舞者也有點不好意思一下。我覺得很不容易,在眾人的面前被指正,然後一回頭馬上又要完全融入角色中,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般的表情,真是很難。

雖然是排演,舞者表情跟動作都是很正式的,老師也會不斷叮嚀情緒情緒,老師很嚴格,常常在做完動作後,他會說”Not bad at all”…感覺就是很吝嗇的給評語。

有一段有抬舉的動作,試了好幾次,男女舞者都很累的樣子,老師邊糾正動作,邊跟男舞者說,我知道你很累,讓你呼吸一下,breath…然就轉身跟觀眾說,這是很辛苦的,我們每天都這樣做當下很感動,每一個工作都是很辛苦的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IMG_6510

(開始rehearsal前,偷偷照一下女舞者倩影...線條好美)

記得以前濤濤老師有講過,很多那種大塊肌肉的舞者,像是體操選手或是馬戲團之類的,他們的呼吸喘氣方式動作都很大,整個胸肌會極度擴張在收縮,但芭雷舞者不同,他的肋骨那邊都是有控制的,即是很喘還是不會整個胸部都上上下下的喘氣。眼前的兩位舞者,一遍又一遍的做著激烈的動作,還要注意情緒表達和男女共舞的技巧,像我們上課時,隨便舉個腿就抖半天、汗流不停,像這樣密集不停地跳舞,真是要很強很強的體力耶!

排演告一段落,還有一小段的問答時間,這位男舞者比較資深,已經跟六位女舞者搭檔過,而這老師更資深,1982年就開始跳舞

IMG_6509

我其實後來覺得,芭雷舞者是很辛苦的勞力工作者,真的,從小開始就高時數的訓練,而且那種照表操課和對自己肢體的嚴格程度,跟我們想像中的隨興藝術家是很不同的。我每次看芭雷舞者,常常會覺得舞者好辛苦,辛苦之徐卻少了點生命力,和對自己肢體的自主權,大概是芭雷為了達到那種完美的美感,舞者必須完全的符合所有細節,對我來說,看芭雷的感動是對於舞者的尊敬、和那種追求完美的意圖。雖然每個舞者還是有不同的風格,但是相較於其他的舞蹈表演,我喜歡觀賞像舞池裡即興的salsa,那種興釋放出來的創意和風格,真是兩種很極端的表現。

IMG_6501

(Royal albert hall,從上方看下去挑高的bar,很美呢)

 Ps. 想見識一下我講的舞池裡的即興的salsa”,可以看

Magda Gop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86SzJnHiA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