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掰人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家具全數到位,很難想像我會說這句話但是真是高興不用再一直跑家具店啦!! (是說台灣的家還沒開工,以後還有的跑哩><)

2014.09.03

是個平常天的早餐,最近開始規律上日文課,用網路方式透過Skype跟老師自己排課,每天(盡量)大約25分鐘的課,我覺得剛剛好,平常天我就排在11點,早上跟M吃個早飯後,我慢慢地喝茶、溫習預習日文再上課,覺得是我喜歡的節奏,老師也驚訝地說我學得很快呢。這天早上,想吃簡單的三明治包,配上Mariage freres的蜂蜜茶和幾粒玫瑰花瓣,就是個開心的餐桌。對了還要加上維他命一盤,假掰到家!

2014.09.08中秋節在家烤肉

我們屋苑樓下游泳池附近有幾個可以租借的烤肉台,平常使用率就蠻高的,快到中秋節的這幾天更是頻頻聞到烤肉味,"中秋節烤肉"這件事像是暗語似的只有台灣人才知道吧,默默猜想這一定是家台灣人在烤! Facebook上大家也不斷的轟炸烤肉照,雖然那些肉看起來都沒有很好吃的樣子,但是看到合家歡聚的情景也是蠻羨慕的。於是決定我們也來用鐵鍋煎烤,用簡單的方式過過乾癮。通常這種節慶時候,樓下超市就會被搶購的人潮擠爆,好貨都會提早清光,於是下午提早衝去搶牛肉,是說逛過其他地方的超市才知道我們這超市有多昂貴,每次打掃的阿玲來家裡看冰箱裡蔬菜的價錢都哇哇叫說周小姐阿,妳這也太~貴了吧,那有甚麼辦法,貴還是得買阿,看了半天選了一盒貴死人不償命的和牛,油花漂亮一看就知道身價不低,想著反正我們也很少吃肉(真的嗎?),難得吃就選好的吧,總是用這種心情來安慰自己買昂貴食材,是說平常吃的蔬菜也都是貴的阿><

從日本扛回來的鐵鍋使用率還不高,這次拿來煎烤蔬菜,把日本種的南瓜切片烤,表面焦焦的光看就很滿足。椰菜也丟進去烤,也有不錯的顏色呢。鐵鍋的效果真是很棒,怪不得那麼多人愛買。

把肉片放下鐵鍋,放點砂糖和壽喜燒醬汁,馬上就有讓人流口水的香味溢出

香港人很瘋月餅,M收到一盒香港文華東方的迷你奶黃月餅,用烤箱微微加熱,切開後很方便入口,鹹蛋黃的香氣跟半島的不相上下。這次剛好從上海帶了幾個飯店送的上海文華東方月餅,長的就很傳統,擺在桌上馬上就有濃濃的過節氣氛。這次還有朋友送冰淇淋店的冰月餅,過甜我們不愛,況且放在桌上居然不會融化,這也真是太可怕了…

2014.09.11 這是我們家很常出現的桌面,簡單的沙拉跟涼拌菜,把羅曼切絲,取代小黃瓜跟粉條一起涼拌,話說這涼拌粉條,我以前一直以為是用麻醬,後來網路爬文找食譜才知道原來都是用花生醬加醬麻油糖等調成的,讓我這很愛麻將的人大失所望,不過還是趁在台灣的時候買了福源花生醬,涼拌出來很香但是偏甜就是了。

2014.09.12 中秋節使用過鐵鍋後,一試成主顧,決定增加它的使用率,周五M不能吃肉,在超市看到一盒漂亮的大蝦,價格偏貴但看來很肥美,想著放在鐵鍋上煎烤把殼烤的脆脆的一定很過癮,果真很香呢。可惜的是蝦頭已經被切掉了,不然蝦頭來炒空心菜一定是一絕!

順便懷念一下上次在台灣家裡,把吃壽司剩下的蝦頭來炒空心菜,大獲好評

2014.09.13

周末的早上我都會延續以前上班時的習慣特別早起,大概是對於周末仍然有那種很興奮的心情吧,都會自動的睡的很少,有時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其妙,明明現在每天都像周末,怎麼到了周末是特別興奮? 大概也是因為最近開始上日文課吧,每天會有幾小時努力唸書,所以周間仍有種工作的感覺。

周末的早上也會特別餓,把日本帶回來一包煮飯的配料丟進鍋中,跟美瑛帶回來的米飯煮成粥,我們都很喜歡這種配料,雖然知道加工食品未必健康,但是很快速就能擁有充滿菇類和筍香氣的白米飯,打開鍋蓋的那刻總是令人期待不已。

這是最近發現的神奇配方,用日本燒肉店"敘敘苑"的瓶裝生菜沙拉醬,搭配香菜末,醃小黃瓜真是美味無比,這敘敘苑的醬本身就有濃濃的芝麻和大蒜香,簡單的蔬菜碰上它馬上就增色許多。

2014.09.14

周末午後的下午茶,台灣金萱茶配上奶黃月餅,期待著秋天的到來~

 

2014.09.16

簡易中餐,在香港很愛吃雲吞,超市賣有各種配料的雲吞,有蝦籽雲吞,雲吞皇,還有像餃子一樣加入各種蔬菜配料的也有,這天簡單煮了美瑛帶回來的北海道小麥製成的麵條,就成了雲吞面,配上前晚剩下的鮭魚味增湯,簡單好味。

2014.09.24

剛從台灣自己待了一周回香港,每次去旅行後回到香港的家都會特別想要下廚,回到自己的廚房會有種雀躍不已的感覺,因為即使是回台灣的家也感覺不太像家了,或許是現在已經慢慢地覺得香港的這個家,畢竟是自己一點一滴打造起來的,所有擺設家具都順著兩人的心意吧。台灣的家,畢竟已經把我自己的房間出租,睡在書房的我,床墊是周妹淘汰不用的,房間略嫌克難但也算空間足夠,但廚房的擺設和用品卻都已經不是我所熟悉的了,為了尊重家人,我也比較少下廚,畢竟周老爸和周妹有自己的使用器具的方式,每個廚房的主人大概都不希望有外人介入吧。在台灣的家,雖然備享周老爸呵護,例如周老爸會事先去買我愛的台南松绫滷味、煮一大鍋銀耳蓮子湯並加入周老爸的神祕武器 – 冬瓜糖條,還有各種當季水果伺候等,但是現在家人對家具擺設和使用的方式、對家居環境的整齊要求都跟我當時很不一樣,回去台灣的家常常有種落寞的感覺,覺得為什麼大家不努力把居住環境弄得更好一點呢?

周老爸算是很努力維持拉,連我留下來的一個大陽台的植物他也沒抱怨的辛苦維持著,倒是兩位年輕房客(包括家妹)都能眼睜睜看著環境不潔而繼續生活著,這點讓我很納悶。

我決定跟周老爸討論,找婉如基金會的清潔人員來幫忙,原先預定兩周一次但是基金會建議改為一周一次,我們也接受了。一次簽約至少半年,我們運氣很好,這位廣州的台灣太太很認真努力,馬上把骯髒的兩個廁所打掃的光亮潔淨,我內心想著,早知道真該早點請人來打掃的!

這天回家下午約五點到家,請機場快線下車處跟保安人員約好幫我拿了行李回家樓下櫃台(這真是住在這的一大福音阿),我則有效率的同步跑去超市,買了一堆蔬菜水果回家,到家後再請保安把行李送上來,享受著久違的跟廚房的親密時刻。

在台灣大家都還是常用油鍋,我在香港卻都很少用油,大多是清燙涼拌。今天看到了漂亮的韭菜花,內心隱約冒出了熱炒的想法,決定那就來大火快炒一番吧,其實也只有旅行回家的這幾天會有這種"超級想做菜"的心情。另一盤花菇紅蘿蔔燴豆腐則是廢物利用,把冰箱裡快到期的硬豆腐給解決掉而臨時想出的組合。

大碗裡裝的是北海道札幌的旅館早餐學到的想法,秋葵切片配上紅蘿蔔絲加上紫蘇醬汁,我今天為了增加蔬菜纖維還加了蘆筍,放入冰箱冰鎮一下,清爽可口,是今年夏天常做的菜色。

最近開始喜歡這種另類煮白飯的方法,用我的小土鍋洗米,吃多少煮多少避免有隔夜飯,大概都放一碗米左右,整個小土鍋放入電鍋加墊蒸,好處是用電鍋附的小鍋很難蒸一碗米,而且常常回有一層鍋巴再鍋底,土鍋加墊加熱的好處是底部不會過熱結鍋巴,即使沒吃完,整鍋放進冰箱,隔天再加熱土鍋內還是充滿水氣,飯不會變硬呢。

白亮亮的白米飯,光是看就令人心動。

2014.09.26

今天終於最後一批家具都送到了! 搬進新家快一年多了,秉持著非超愛絕不妥協購買的原則,到現在才把餐桌椅,室外家具都購齊,要建立一個完整的居家空間真是要很多功夫阿。

晚上迫不及待到我們陽台喝酒,兩人興沖沖把兩個新椅子和桌子搬出去,點了我的偽蠟燭燈(是的它是蠟燭材料做的,但是上面是電池的燈,還故意做的像蠟燭燈光一樣忽輛忽暗,我真是很驕傲發現這玩意阿,超適合室外),我喝紅酒M喝cider, 忍不住打卡炫耀一下這種"家裡終於完整"的滿足感。

2014.09.27

這次回台灣就預先訂了以下食材,大雅紅薏仁、苗栗公館的紅棗乾、白河鮮蓮子、台南兩角銀的冬瓜條和冬瓜冰糖,想回家複製周老爸那鍋冰糖銀耳,這鍋材料全都是有機驗證或是有產銷履歷,跟兩角銀買冬瓜調前我還跟店家要檢驗報告哩,我想如果這樣講究還會吃到毒,那大概就是天要亡我吧 lol

蓮子的清香和冬瓜糖的香氣伴隨著紅棗真是絕配,銀耳膠質在熬煮後整個釋放,加上純天然的冬瓜冰糖,湯底自然就有種勾芡後的感覺,吃完一碗碗上還有一層光亮的膠質,讓我真想不顧形象的把它舔光光。

2014.09.27

碰到周末就是會很想開酒,之前訂了一箱Catena Alta Malbec同時加訂的這瓶白酒,一直很想試試,今天兩個人懶在家,哪裡也沒去,就趁M晚飯前的午睡時,我快速的掃過冰箱,廢物利用後弄出幾個涼拌菜。

終於有一次涼拌雞絲粉皮的所有配料成員都到齊!

前兩天熬煮高湯剩下的兩個雞腿,特別留下來,想著可以做雞絲涼麵,這次從家裡A來的一包火鍋用綠豆粉皮,雖說久煮不爛讓我很擔心它是否是塑膠,但是涼拌還真好吃。這次配料一樣從往上爬文,花生醬加麻油、醬油、鹽糖等,我還自作聰明加了一點M爸爸自己做的芝麻醬,因為自家做的無添加就有種天然苦味,我們以前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消除,這次剛好大約花生醬跟芝麻醬3:1的比例,成功使用到這罐苦芝麻醬,結果剛好調和過甜的花生醬,意外的好吃呢。

2014.09.28

週日的中午,我跟M一起出門,他去教會我去泡花店的咖啡館看書,辦完事後再一起去太子站附近的新世界廣場裡的一田超市採買,我們都很喜歡這個超市,日系經營所以可以挖到很多日本貨,各種肉類生鮮都比我們樓下超市便宜許多,一不小心就買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