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最近跟Kendra對佛朗明哥舞有著說不出的熱忱, 我們兩個除了持續的固定學舞, 七八月參加了兩個西班牙大師的訓練營, 經我的邀請, 上星期五晚上就去參加了一堂由許金仙女開的課.
說這堂課是個Adventure可一點也不誇張…

之前就耳聞這位仙女授課嚴謹, 學生沒有程度分班, 都要等老師認定學生程度夠升級, 才能去學更難的舞. 我跟K自認已經接受過西班牙大師的洗禮, 早就嘗過上課被修理和挫折是怎麼一回事, 反正不會跳就是要去學的嘛.

上課前, 助理就在電話交待要穿全身黑色, 黑上衣和黑長褲, “喔…我上過蠻多老師的課…好像也沒有哪個老師有這樣要求練舞時的衣服顏色…”(Joanna的內心獨白)
等到在教室外等著要上課時, 開始意識到一股緊張的空氣…”咦…為什麼這些學生都沒有一股要上課前的興奮之情呀? 大家都看起來一副頗嚴肅的樣子…莫非…?” 這些學生年齡應該都不小, 媽媽級的佔了三分之一吧, 剩下的可能就像我們這種剛畢業沒久…只有一兩個看起來像學生.

開始上課了, 我跟K抱持著”學舞就要往前站, 不怕擋人只怕被擋”的精神, 熱血的往前走. “咦, 同學們, 怎麼都一臉惶恐的站在後面看我們呀”…老師說話了… ”請新同學站最後面, 學長姊站前面”, 我跟K摸摸頭站到最後面, 老師開始發表演講 ”…我們這邊上課呢, 有幾個重要的原則, 第一, 先來的就是學長姊, 後來的是學弟妹, 後來的要尊敬先來的, 先來的要教導學弟妹…”, “哇, 我頓時內心強壓住熱淚盈眶的衝動, 咱們大同禮運篇中的道理居然在西班牙舞教室大放光芒..中華文化之精萃可見一斑呀!”; “第二”, “要品性好, 操守好….”接下來由於我一直在專心縮小腹和挺胸及尋找一個不被前面學長擋到又可看到鏡子的位置, 就暫時先不管這段付費演講的內容了.

“咦…不是沒熱身嗎, 就開始練腳步囉?”…老師:”@#^#$^&*#&^@#$”(註, 此為西班牙文), 接著大家就開始面無表情的開始練腳步, 這腳步也不難, 問題是不知道拍子為什麼愈做愈快? 似乎大家都沒有一個固定的拍子, 只是憑感覺愈來愈快, 我的眉毛也愈皺愈高, 美麗的仙女似乎不太想理我們的樣子, 繼續 ”@#^#@%^*(## ”, 其他學生聽到老師的外星人語, 又開始加速, 接著, 外星語變成短而有力的火星語 “@&*”, 同學們像軍隊般的打開兩腿蹲下去(註, 狀似芭蕾中的第二位置的ground plie), 馬上又整個蹲坐了下去, 用手肘撐開大腿內側, “喔, 原來是要拉筋喔, 早說嘛…哇哩勒…不會說中文喔”. 如此這樣又做了幾套腳步, 我開始可以體會為什麼大家像面無表情機器人了…

接下來老師示意要大家停止, “哇, 終於可以看到仙女跳舞了, 不知道跟一般我們俗人有什麼差別, 該不會旁邊還有雲霧飄搖吧”, 老師露了一段很短的腳步, 速度快但節奏清楚, 只可惜我們站得太後面, 老師也不是穿緊身褲, 所以看得不清楚; 一做完, 老師就停下來臉上帶了一股剛從仙境落入凡間的滿足的微笑, 這批軍隊, 喔不, 是這群同學們就很有默契的拍手臉上露出崇拜的笑容, 仙女看到大家如此崇拜她的舞藝, 便非常優雅的用雙手送了一個飛吻給大家, 其中有些男生便以類英國紳士般的姿勢, 一手放腰後, 一手握拳放腰旁, 微微跟老師低頭示意, 說著 ”@%&##%*” 表示學生收到飛吻了…仙女陶醉在如此旁若他人的師生情誼中, 我都擔心她下一步會不會帶大家飛上仙境勒…”哇哩勒…我看的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這…這…這排場, 還真只有仙境之人才有…”吾等一介凡人, 無緣體會其固中真諦, 只道為外星奇境, 今日一見, 果不妙哉, 妙哉…”


待續…
註: 許金仙女舞蹈班網站:
http://home.kimo.com.tw/dance_flamenco/p_chi/index.htm
許金仙女之相關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3/4/20/c12356.htm





After Pract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