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12

  

雖然大買荷包失血不輕,但是在家享受使用東洋風器皿的感覺,很開心~ 歐,要特別介紹下圖的湯碗,是很神奇的可以直接放在火上面燒的湯碗耶!! 說是用炭土做的~~介紹在此

IMG_9687  

這次來京都,是開始工作後第一次出來玩,跟之前當MBA學生相比,有了收入當然感受不一樣,再加上開始香港新生活,很多用具上很需要添購,於是這次就有大買的準備,

之前周妹跟周老爸去日本時,已經幫我買了很多Studio M的器皿,知道我很愛日本的這些陶器,周妹還幫我買了一本專門介紹陶器藝術家的書,Michael也找到一本京都器皿散步的書,

在逛跟買之中,體會日本人對生活的態度和陶器的美感~

 

這次京都的導覽書~ 最重要的還是周老爸的人人遊日本- 京都,和厲害方便的京都文創小舖簿,加上大步帖!

IMG_9713

DSC04446

第一天,先去嵐山泡溫泉,一路上有些可愛的小商店,應景的找了些可愛的風呂敷,在花筏這家溫泉旅館,試著包看看居然成功了~~可愛的風呂敷陪我去泡溫泉!

IMG_9506

 

還有這可愛又防水的溫泉袋~~平常打算拿來運動時裝我的髒衣服~

IMG_9515

 

意外的在四條河原町的百貨公司發現我愛的法國茶牌子Miriage Freres! 可惜我愛的茶口味都賣完了~~只好小小選購兩種Marco polo & Elephant Blanc. 前者希望Kendra會喜歡~~

DSC04437

第一天的購物結果下...在藥妝店也採購了一些加熱用品,像是女師生理期可以黏在後腰的家熱袋,還有給奶奶用的包在膝蓋上的熱敷袋和補充包,另外日本的絲襪發現價錢跟台灣也差不多,應該是台灣賣得太貴了八~

 

DSC04438

這天來到行前就打算必拜訪的生活雜貨店-Inobun, 一來就知道完了,整棟四層全都是會激發少女心的物品,從飾品、到器皿、廚房用具、寢具、我知道我一進去就出不來了,果真大買~

這兩個小茶杯不算精緻但粗糙中有種可愛純樸的味道, 帶回家配上周妹送我的日本桌巾,很搭

IMG_9681

 

在Inobun還買了很多寢具、和廁所的踏墊等,懶的照相了,反正就是些可愛的玩意兒~~

這次去清水寺有點匆匆來去,因為中午周妹臨時成功地從專幫我們打電話訂了一間厲害的壽司店,要趕著1:00去,實在不想遲到所以逛得有點趕,不過運氣好的在幾家店碰到了有緣的器皿茶壺~

DSC04613

這家店選到了這個碗,還有藝術家的名片和介紹,非常開心~~

DSC04776

這家店選到了我的第二只南部鐵茶壺,自從刺蝟的優雅後,就非常愛日本的鐵茶壺,上次周老爸帶個我一個基本款的,沒想到超容易生鏽,不知道是我使用上錯誤還是怎樣,這次想再試試看~選了這個抹茶綠的小壺 

DSC04629DSC04638

 

這次買的器皿大約入下:

右邊的小紅點碗,也是有點笨笨可愛的樣子,飯碗底還有個愛心,看到都會覺得很窩心~

IMG_9682IMG_9683

IMG_9684

 

另一間雜貨重點,是105 yen的 Natural Kitchen, 東西略嫌粗糙但是很多小器皿很實用,選了這些小籃子,可以裝植物和小東西~~

IMG_9685

這天去錦市場,裡面的田光印章很有趣,可惜不讓照相,幫周妹選購幾個很有梗的印章,回家後我也忍不住玩了一下~還有忍者和很多搞笑的印章~

IMG_9549

IMG_9558  

 

另一個此行的採購重點是買酒,周老爸愛酒,但也愛其背後的文化,周老爸常說,台灣人哈日,日本人其實是哈中的,他曾去逛過幾個酒廠,都驚訝的發現酒廠裝飾都是嚮往唐朝的中國,連酒的包裝和紙盒都不難看出哈中,像是久保田萬壽這款高檔的酒,酒盒上就是李白的"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 邊飲著日本酒玩味著這些一般人部會發現的有趣因緣,也是喝日本酒的有趣之一。

IMG_9585

我們先在錦市場這間酒店買了兩瓶,桃の滴松の司,和一瓶老闆大力推薦的英勳-祝. 這次吃飯時意外嘗到桃の滴純米吟釀,甘口的美味讓我跟 M印象深刻,於是先選了這瓶,另外老闆門口大力主推澤の司,"入手困難"讓我們馬上被攻陷,也帶了一瓶,都是1.8公升大瓶,老闆看我還蠻豪氣的,馬上再推薦英勳~似乎"祝"也是有名的做酒的米...不知道味道如何,喝了再說 

(這個圖右邊是松の司但是裝在不同的盒子裡~)

IMG_9702

 

這間店門口就有一個桃的滴的現裝大壺,馬上現帶一瓶回家試試~

DSC04475

 

說到酒,這次真的大買~買了這三瓶還不夠爽,跑到京都車站附近的B郵局,M很厲害的研究到可以海運寄回香港,香港不克關稅! 因此我們打算趁此機會好好採購日本酒,到附近的big Camera,選了五瓶!

玉乃光 純米大吟釀,桃の滴 純米大吟釀, 久保田萬壽兩瓶,一瓶打算帶給周老爸,是周老爸以前想買買不下手的好物,好笑的是,跟周爸預告後,周爸那天剛好在東京出差,馬上買了一瓶久保田萬壽小瓶的,說是為了要迎接我們這坪大坪地而準備要來分裝用的!!笑死倫~~

店員力推"我山莊",我們也打算試試~後來聽周爸說才知道,原來這款是Big camera力推的酒,大概有佣金吧,我也覺得ok拉,就試試唄~

IMG_9583IMG_9584

 

其他的採購多半是器具拉,這天在Loft幫自己的廚房和奶奶買了以下物品,包括油的分裝罐、我愛的京瓷的刀子,還有計時器,還有濾油的小勺子,和磨漿沫的刀子~~

IMG_9642  

 

歐,還有厲害的八起庵的雞料理的料理包~~周妹之前推薦我餐廳時就提到"聽說食神美味的親子飯",我跟M有去朝拜,於是帶了包回來讓她嚐嚐~

DSC04521

IMG_9577

最後一天的結果...是真的有點誇張~~

DSC04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