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19

 這篇很打混,是想要紀錄一下日本的採購,年紀愈大愈發現有少女心,很喜歡日本的雜貨,發現網路上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愛去日本採買雜貨,最近回台灣買了好多本有關裝潢居家成日雜咖啡的書,翻閱起來心情極好,頗具療愈效果喔!!

第一次去京都是2012年十二月,住在四條河源町附近,步行就可以去Inobun,是間五層樓高的雜貨天堂,還有許多日系精緻小飾品,我前後兩次也採買了很多玫瑰金的飾品,很適合OL! 也有販售一些Studio M的餐具,但是種類不多,而且我第二次20136月在去時發現他餐具的更新速度很慢,幸好第一次在周妹的幫忙下順利網購Studio M,直接寄到下榻旅館,這次我就善用Google translate,自己上網訂購Studio M的多種餐具,直接寄到旅館(火田中),一整箱不拆封直接拖運回台灣! 方便又安全

 

 

搭拉,以下是我的不負責亂照...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全部打開來看看,因為之前是在網路上選的,看到實品後有種"ㄟ我真的有買這個嗎"的感覺,不過每個都很喜歡,愛不釋手!! (不好意思還有從台灣帶回來的大水缸滷味和阿玲幫我切的水果)

 

IMG_1226

一人份土鍋!! 其實是因為要裝湯,之前一直想找湯碗,但是神奇的是在日本居然都找不到像那種拉麵式的碗公! 因為在香港我的晚餐都是較附近外賣,便宜又方便,例湯更是好喝,累了一天喝點熱湯很撫慰人心,但是香港都是用保麗龍,想加熱一定要換容器,於是找不到湯碗就用土鍋巴~~

其實我香港的家只有電磁爐,無法直火煮土鍋,所以它們也蠻可憐的,目前只能發揮在微波爐裡...不過喜歡就是硬要買,反正最近也在找房子要換了,下一間一定會有瓦斯爐低,土鍋寶貝們你們在等等囉~~

IMG_1227

 

這批裡面我最喜歡的土鍋,很有Studio M那種日式洋食器又有點斑駁的樸實手感,現在拿來放在吧台上裝小點心,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很開心。

下面的點心盤也是低調的裝成古樸平易近人,深得我心!

IMG_1229

 

IMG_1275  

這張照不清楚,歹勢喔,甲亢還是會有點手抖照相常失焦,(是藉口<------但是現在吃藥兩個月首已經不會抖了,多謝大家關心),這個藍色小點有點中國古青花瓷的色調,但又可愛的落在深形方盤上,說不上多美但是內心有種說不出的喜歡,還沒想到要怎麼使用他,先來裝粽子吧..

IMG_1240

這是在Inobun買到的盒子,其實並無特別之處,是因為在香港的家仍免不了有小強,如何讓常用的餐具保持衛生乾淨,很頭痛,看到這可愛鄉村風的小盒子,當下就決定,ㄟ這樣也可以喔,現在拿來裝常用的筷子、叉子、湯匙,防止小強攻擊又有種展示美麗餐具的用途,不賴。

IMG_1248

用品採購先告一段落,食物也是必買,因為都會先回台灣再回香港,我家都是一堆日本精,若是買到不好的貨色很難登大雅之堂,不過日本我隨便買都是好東西,像是在日式旅館吃了好多下飯的漬菜,後來在高島屋地下式叫賣聲不斷的很嗨超市裡,選了幾樣特別的,左二那是柚子大根,免不了過鹹但是柚子香很迷人,還有青瓜跟筍片也不賴。

 

IMG_1200

 到了機場Michael很厲害的找到樓上一間店買壓壽司,打算當天帶回家跟家人分享,話說這已經變成我們家的傳統了,小時候周老爸去日本看書店書展返家時,我們就很期待他在機場買的新鮮食物,周老爸都會買醃漬過的鯖魚押壽司,晚上邊把玩老爸帶回來的伴手禮,邊吃壽司,是好的回憶。現在我也會很想帶壽司回去,這種押壽司已經調理過,放在托運行李內保持低溫,回家吃都ok. 周老爸不愧是識貨的,一看到包裝馬上就講了一個日文名字,歐原來是買到有名的頑固壽司,Logo是一個頑固老爹的頭,鰻魚和鯖魚壽司各一條,家人吃得好開心。

IMG_1201

周老爸雖然口上一直說要我不要買酒,但是到機場看到他的愛酒   - 久保田萬壽,還是砸錢買了一瓶給他,大約13000日幣,回去後他高興地不得了,但是發現還真是貴,上次我在Big Camera買得好像9000多,不過還是有差,這瓶貴的是新酒,今年才出廠沒幾個月,Big camera賣的酒雖然便宜但是多半都是前年生產的,日本酒根啤酒一樣要喝新鮮的,我叫周老爸趕快試喝新鮮的好酒,看來他還捨不得..

IMG_1193

日本酒配上頑固鰻魚壽司~~~

IMG_1202

周妹妹很不怕麻煩的找了一張伴手禮大合照,裡面我最愛的是北山 Malebranche 的抹茶餅乾,M說很像白色戀人的抹茶版,我喜歡它的細緻優雅,很適合午後佐日本茶。其他的點心多半也是抹茶類,像是很受台灣人喜愛的祉園Tsujiri ,和中村藤吉的豆漿抹茶年輪蛋糕,還有一個很棒的果汁是在高島屋買的"小夏"濃縮果汁,大約是類似柚子和柑橘類的清新果香,我很愛。另外兩包豆子是祉園小店找到的,柚子胡椒豆,和桃子豆,可愛又創新的滋味,有種"不愧是日本人"的感覺。

IMG_1205IMG_1206

上次在機場就有點心動,這次就搬了回家,非常細緻的蛋糕,周老爸也很愛!

IMG_1207IMG_1208

 

在網路上看到大家推薦北山的雜貨店Alphabet,我也特別過去看了一下,店其實很小,多半是些可以細細品味等待有緣人的小東西,被我挖到了一個寶,上次就在找筷子,沒找到喜歡的我也不亂買,撐了大半年終於被我找到,搭拉,多美麗個盒子! 裡面是手工的吉野筷子!!

IMG_1252IMG_1249  

其他就是些小東西,可愛的蜂蜜或牛奶罐,一點也不斷捨離,通通帶回家~

IMG_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