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Manuel Betanzos, whose studio we learned flamenco at Spain

接下來的幾堂課, 感覺一轉眼就過了, 前面幾堂課真是充滿了困惑和不解阿, 倒不是說很困難, 而是因為語言不通的我們, 實在無法理解每天的課的主題是什麼, 下一步要做什麼, 原本以為明天會延續今天上的進度, 因此回旅館後跟K猛力回想當天的舞步, 希望能在明天的課堂上一振雄風, 沒想到, 上了課才發現, “ㄟ…那ㄟ跟昨天差這麼多?”
例如星期三的課上的是12拍的, 好不容易在房間努力回想起了動作, 但是一到星期四時, 上課的舞碼就換成另一首, 星期五卻變成了熟悉的帽子舞的音樂, 又換了一首, 我們待的時間太短, 無法參透這其中奧秘之處, 課程到底怎安排的也就只能留到我跟K茶餘飯後撐著啤酒肚討論啦…

有了第一天的初體驗, 我跟K漸能掌握上課的方式了, 其實跟臺灣也沒差多少, 笑話勒, 咱倆連神奇的仙境都遊歷過且平安無事返抵人間, 應該不會有更令人噴血的上課方式了吧…(請參考Archive的文章)

唯一跟臺灣比較不同的是, 那邊的課程是持續進行的, 並不像一般坊間的舞蹈室是一期兩個月或是以一首舞碼為單位, 我們可以購買單堂的課隨時加入, 好處是很彈性, 適合我們這種短期進修; 壞處是像我們這樣無法跟著班上進度走, 只能手忙腳亂的猛記動作, 然後一下課就幾乎全部都忘掉, 一些沒基礎的同學更慘, 老師才沒有時間一個一個糾正動作, 就先教他們一套簡單的腳步, 接著就放他們在旁邊自己練習, 結果如果他們自己記不住動作, 也只能等到下一次老師視察到他們時, 才能再學一次了, 在這之前就只能傻傻得站在那邊, 這時候就覺得, 其實臺灣的方式還是不錯的, 至少對初學者來說, 可以在一個安心的環境跟同樣程度的人一起學習, 不用擔心丟臉和記不住動作哩. 看著沒基礎的西班牙同學Mariah和美國同學Meg不知所措的表情, 實在很想跑過去跟他們講解基本動作, 不過我們記自己的動作都來不及啦, 實在也無法發揮同學愛阿~

雖說手忙腳亂, 但是幾乎老師教的動作和腳步, 我跟K都是可以完全copy的啦, 沒想到臺灣Flamenco的訓練還算扎實, 這兩年的學習和奠基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K~~~偶們的錢花的還是值得的阿…對於有些想去西班牙學舞的同學阿, 不用太擔心囉, 咱們比上不足, 比下可是綽綽有餘低.


Manuel at class...Hope next year I can attend his class

通常上課一開始, 老師會先帶一點腳步練習, 這些腳步也就是今天要教的舞碼裡面的, 老師是個很passionate的人, 她會用關愛而嚴肅的神情走到我跟K中間, 拉著我們兩個的手, 睜著大眼睛盯著鏡子裡的我們, 緩慢的示範腳步給我倆看, 接著就要我們正確無誤的重覆一次, 我倆在眾同學和老師熱切的眼神下, 如果一次就做對了, 老師就會大力點頭讚許的說著”Esso es”(請原諒我拙劣的西文), 再回身過去教下一個動作, 留下鬆了一口氣的我倆; 有一次學了右邊的腳步, 就不會做左邊的腳步了, 老師便一個箭步站過來裝生氣揮著大手做勢要打我屁股, 唉唷, 我也很能釋懷, 配合的假裝被打到彈了出去, 再厚臉皮的露出一臉 ”嘿嘿, 怎麼樣, 我演的不錯吧”的微笑, 來配合老師假裝瞪我們一眼的神情, 接著老師又會瞪大雙眼, 一副"這是最後一次喔, 要再叫我老人家示範一次, 我就把妳們兩個宰了做火腿"的表情, 示範一次給我們看, 真不敢想像如果真學不會的話老師會多生氣阿...
不過...嘻, 老師其實是很愛我們的啦~~後來還特地找了個同學當翻譯問我們要不要上她的私人課程哩~
愛之深, 責之切嘛


其實在這堂課學的腳步都不難, 只是整個組合比較長, 容易搭不起來, 老師大約莫在第四堂開始, 教了一長串的腳步組合, 又是右邊又是左邊再回到右邊還順便繞個圈之類的, 一開始搞得頭昏眼花, 再加上團體壓力, 有點怕老師對我們太有信心, 一示範完就叫我們solo做給她看, 經過兩三堂的練習, 最後終於學會啦, 在最後一堂課, 老師還叫我們去帶其他的學生練習呢~~~(此時下巴微微抬高), 同學眼中的驚訝讓我們覺得在旅館一邊洗澡一邊練腳步的辛苦不是白費的, 後來我們還得一個一個(solo)跟吉他大叔配音樂練腳步哩, 不是我要說這位吉他大叔阿, 一開始把我們以為是東洋美少女也就罷了, 每次上課一逮到機會就開始修他的指甲, 害我真懷疑他是千年女妖投胎的喔, 哪那麼多指甲要修, 還是純粹想要打混, 一開始他以為我們完全沒學過, 只是來玩玩的, 一點也不認真幫我們配樂, 都自顧自的跟老師哈啦, 後來當他幫我們solo做腳步配樂時, 我可以明顯感覺到, 他對我們另眼相待, 神情專注多了, 認真的盯著我們的腳抓拍子, 嘿 嘿 嘿, 咱們臺灣人也是不容小覷的阿~~
”阿你共丟母丟阿~~?”
"丟~~~~~~~~”


Manuel...reeeeeally wanna attend his class

Manuel's website:
http://www.manuelbetanzos.com/intro_en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her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